再见了,婆婆

Posted by 杰克·27

30日5月2009年

经过多天的折磨,婆婆终于走了,想必他唯一的遗憾是阿姨和舅父们都没见到她最后一面。婆婆走的前几天,我有好好的跟他谈了很多东西。妈说这应该是婆婆最开心的一天吧。因为孙子孙女们都不曾坐下来好好的跟婆婆谈天。我尽量不断地问,不断地说。婆婆也回答了。婆婆说了很多以前的故事给我听,他走了以后,世界上又少了一个知道以前的时代的人了。

近期,我都每天照顾婆婆和妈。虽然是有点累,但想想还是我能孝顺的福分。婆婆,是需要我们疼爱与珍惜的。她不只是个老人,她是个需要关心的老人。

走的前两天,婆婆忽然呕吐。说话也开始不伶俐了。他躺在床上对着我跟妈妈说:“我看我还是不行了。”妈对她说:“别这样说,没事的。”

隔天,我们就把它带到医院去,当天他说话还多多少少可以听得懂。他必须留院观察,走之前我望了望,是他不舍的眼神。

在隔天在上,我,哥,和妈去医院探望她。当我们去到的时候,婆婆看起来无精打采,眼睛也翻了一半。对面床的病人告诉我们,她今早一直在找亲人。医生对我们说,婆婆挨不住了,今天随时会走。听到这消息后,妈跟哥的眼变红了。我们尽快走到婆婆的身边,跟他说话。婆婆看起来奄奄一息,但我们还是不断的跟他说话。这时,妈就叫我马上通知阿姨跟舅父们。离开病床打电话时,我跟自己说:“婆婆,你要等我回来,我一定要看到婆婆最后一面,我一定要以题目送婆婆走。”

回到病床后,我就在婆婆的耳边祈祷。试过好几次,婆婆翻了白眼。婆婆的呼吸越来越慢,身体越来越冷。妈妈看到婆婆没在动,就突然哭了起来望着我说:“婆婆没有了。”妈当时的眼神我这辈子都忘不了。看到妈这个样子,我的眼睛也有过想要流泪的冲动。但我硬忍。我看到婆婆还在呼吸着,就跟妈说婆婆还在。

我坐在椅子上,各站在我旁边。当时婆婆望着哥的隔壁,但隔壁却没有人。我们都不知道他在跟谁说话,也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。过了不久后,婆婆就真地走了。很突然。就那一霎那。妈跟哥都立刻哭了起来,无法控制。而我,还在强忍。医生来检查后,证实婆婆走了。这时候舅父才到。当舅父知道婆婆一走后,也都哭了起来。从他的眼神,我看得出他很后悔。未能在婆婆走之前到达医院。看到婆婆最后一面的人,就只有我,妈和哥。知道婆婆走了,所有来到的亲戚都哭了起来。我还是强忍不哭,我不想婆婆知道我哭。

当时哥还说我从小没被婆婆照顾,所以对她没什么感情所以没哭。当时我也不想要说什么了,就算了吧。我只是心中一直为婆婆祈祷。

婆婆是善良的人,他以后一定会有很好的人生。他为了家人,从年轻挨到年老。婆婆不曾享过什么物质上的享受。但婆婆有一群孝顺的子女,听话的孙子孙女们。我知道婆婆已经满足了。

在照顾婆婆的期间,他不断地说:“辛苦你啦,现在婆婆有事又麻烦到你了。”我听了有点不舒服。为什么要这么说呢?这是我们子孙都应该做的啊。我很想对他说:“婆婆你别这么说。”在这期间,亲戚们见面也都多了。更不用说舅父舅母跟我。在医院照顾婆婆的时候,他们都会来。以前我总以为他们很凶,很少说话。但在这期间里,我跟他们熟了,才知道原来他们也很友善,蛮多话讲的。我很感激婆婆的疼爱,也感谢婆婆。因为她,我们亲戚间的感情变得更加浓厚。或许这是婆婆给我们的缘分吧。

在婆婆走之前,原来已经安排了阿姨收着500块,打算要给我。我不断的推,阿姨就不断地要我收。我手下以后,就把它给了妈。我跟妈说了这回事后,就说:“妈,这是婆婆的钱,我不需要那么多钱了,我想把他加在白金里。”妈听到以后也很安慰。想不到过了不久,我早前申请过的奖学金,真的拿到了!而且我整个课程的费用,是那500块的100倍!妈对我说,或许这是婆婆给的,这是婆婆想要我收的。当时我真得很想哭。唯一的遗憾,是我未能把这间好消息在他走之前告诉他跟他分享。

婆婆是个善良的人,更是个单纯的人。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苛求。但愿家人过的幸福快乐。婆婆,我希望你也能过的幸福快乐。谢谢你。至今,我都还未为这件事哭过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